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

➠《幸福夢幻》番外篇:《聖誕糾紛》

P/S: 此故事在楊寶貝之心發佈過的,雖然現在不是聖誕節~~不過因爲故事是我們原創的,所以還是把它搬到此小説網站來了。

[☃扁豆]

《聖誕糾紛,上》
我坐在家裏唯一一張最嶄新的沙發上——這張沙發,是把我和陳夢幻撮合在一起的沙發。==開什麽玩笑?這個破了一個大洞的沙發到底哪裏幫到忙啦?明明是全靠我的帥哥臉蛋才能追求到夢幻寶貝的咧~

我手裏拿著豬八戒撲滿箱,忍不住上下搖了幾下。裏面發出來的聲音還是很清脆的「噠啷噠啷」響聲。

我垂頭喪氣,自言自語説道:“哎…明明存了四年的零用錢呐…爲什麽裏面還是只有幾角錢罷了?這個平安夜和聖誕節…要我如何跟夢幻一起度過咧?用她的錢?不行!太沒有男子漢風度了!去借錢?你都痴現的,萬一惹上大耳窿我就真的會家破人亡咧~”

五點鐘,我空著肚子走出了家門。我已經沒有錢吃東西了,更何況言什麽平安夜聖誕節的。本來想要逃離出這個家躲避夢幻的,可是沒有想到我一出門就立刻看到笑容滿面的夢幻出現在我的面前。

“幸福寶貝!”夢幻笑得見牙不見眼。其實她到底知不知道?她那顆虎牙實在有夠黃的…有一次我還看到一個辣椒皮粘在她的虎牙那邊…我那時很想幫她拔下來咯…

“呵…夢幻寶貝…我想今晚的平…”
“噢!今晚的平安夜啊!我計劃好了哦!連明天都計劃好咯!”

“什麽?連明天都計…”
“呐!你看看這個!今晚呢,我們就去一所高級的情調餐廳吃mom mom,那邊一餐的付費才六百塊而已哦!真是太便宜了!所以對你來說應該不是什麽大問題才對吧?”

“可是我的家境那…”
“再來呢,我看了明天的天氣預報,它説明天會下雪哦!明天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噎!所以你這個頑皮鬼最好給我什麽點驚喜哦~”

“驚喜需要用到一大…”
“既然明天會下雪呢,我想明天我們一定要抽個時間一起來堆雪人了~你要做冰屋給我住哦!”

“可是我連自己的…”
“好啦!你沒意見對吧?”

“啊!我…”
“很好!我的寶貝~那麽我們現在就去情調餐廳吧!”

“等一…”
“你放心啦,我知道你家裏沒有車,所以特地安排了司機送我們去哦!”

“可是我沒有…”
“噢!你想說你沒有準備到戒指向我求婚對吧?yerr..你太直接了啦…干麽說出來呢?現在我已經沒有驚喜了哦!”

“我沒有說要向妳求…”
“沒關係啦!等下我叫司機載我們去珠寶店。那邊的鑽石戒指有一個我看上了很久哦!才一百萬一個噎!天呐!太便宜了!而且還是金鑽石哦~”

“我…”
“別再嘮叨了,快沒有時間了!走吧,上車吧,寶貝~”

天呐…!我到底上輩子欠了她什麽?難道她不知道剛才她在跟我說那些高級東西的時候,都是在一閒破爛到沒有人要的房子前面說的嗎?在這閒房子前面說,真的比較有情調嗎?

到了珠寶店的時候,一看進去真的耀眼到刺眼!上面的價錢全部大大個寫在那邊:$1,570,000.90、$2,000,000.00、$1,000,652.50、$7,230,100.90……

也難怪…也難怪夢幻會說$1,000,000.00的戒指會便宜…
“哪!你快快選戒指吧!我在外面等你。”夢幻笑著來説,我又再次看見了她那顆黃黃的虎牙。

陳夢幻在外面等了半個鈡之後,我終于出肯出去說:“我…已經買了戒指…”

陳夢幻轉頭看向我,眼神裏盡是感動地說:“什麽?寶貝!我愛你!”接著不裏這邊是不是大街就這樣擁上來。
其實…我當然什麽也沒有買啦!一百萬噎!我哪來的這麽多錢?

在車子裏,陳夢幻臉上一只挂上幸福的笑容,而我,卻挂上悲悲的苦笑。

“公主,到達了。”司機叔叔說。
這時,陳夢幻轉頭對我說:“這個司機記性比較好一點,不像那個老陳!”

“老陳?誰啊?”
陳夢幻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說:“我家的老管家!跟老陳一樣,沒記性。”

“公主,請下車。”司機先生替陳夢幻打開了車門,陳夢幻蹦蹦跳跳地跳下了豪華汽車,興奮地説道:“你看!就是那閒浪漫情調餐廳哦!”

“什麽?這…”看著眼前這座看似十層樓高的高樓大廈,我忍不住傻眼了。

“咦?這閒四樓的餐廳有那麽可怕嗎?”陳夢幻用‘沒怎麽樣’的表情問我。

不行…我不能弄到自己像個鄉巴佬那樣…我正經地笑笑說:“沒什麽!這種餐廳,我家附近多得是!啊哈哈哈哈…”

“什麽?爲什麽我每次去你家的時候什麽餐廳都沒看到?我只是看到幾閒好像要塌下來的大廈哦!”
我呆怔的看著她,不過幾秒馬上轉移話題:“啊…這個…我們進去坐坐吧?”

“小姐,先生,這個是你們的點菜單。”進到裏頭,選了一個燈光微暗的位子來坐下,一個侍候員馬上走過來遞上點菜單給我們。

一打開來看,我忍不住張大嘴巴——真的和夢幻說的一樣,一餐的付費…真的六百塊!我破產啦!

“怎麽樣?”夢幻説道。
我擡頭看向夢幻,問道:“什麽怎麽樣?”

“就是…這個這個啊!”夢幻用右手的手指摸了摸她左手的無名指。分明就是在暗示叫我想她求婚嘛==
“啊!戒指!那個戒指…”

“怎麽了?”
“對不起…我沒有買到…”

“開什麽玩笑啊!你剛才進去是幹什麽的?”
“夢幻,老實說,我的家境沒妳的好,你覺得便宜的東西對我來說真的很貴!我…我沒有能力買下那些…”說完之後,我看了看夢幻的表情。她什麽表情也沒有,只是說了一句:“沒關係…那麽…明天的聖誕…我們…”

爲了不讓她傷心,英勇的我馬上跳出來說:“明天的聖誕,有下雪,我陪你玩!一整天都陪你!”

她呆呆地看著我,眼神裏帶有點怒,又有點歡。
“只不過…這一餐飯…怎麽辦?”
…………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